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大同、臨汾3市推行駕駛証電子化改革以來

山西省120余萬人領取電子駕照

2021年11月22日07: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據省公安廳交管局11月18日消息,我省在太原、大同、臨汾3市推行駕駛証電子化改革以來,已審核發放電子駕駛証120余萬個,其余8市也正在抓緊系統升級、人員培訓、設備保障等准備工作,將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分批實施。

10月20日起,太原、大同、臨汾作為全國第二批推廣應用城市,推行駕駛証電子化改革措施,駕駛人可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申領電子駕駛証。電子駕駛証在全國范圍內都有效。執法查驗時,對駕駛人出示電子駕駛証的,公安交管部門不再查驗紙質駕駛証,通過執法終端在線核查駕駛証信息。辦理交管業務時,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証辦理車駕管、處理交通違法、處理交通事故等業務,無須再提交紙質駕駛証。目前,有需要扣留駕駛証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紙質駕駛証。保險理賠、租賃車輛、職業招聘時,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証,相關單位在線核驗駕駛資質。(記者陳俊琦)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