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扎實做好能源保供】平魯全力確保煤炭外運暢通

2021年11月23日07:2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6日至7日,平魯區普降大雪,降雪厚度約15厘米。平魯區迅速動員,積極採取各種措施清除道路積雪,減少道路運輸受阻對煤炭外運的影響,全力確保完成煤炭保供任務。

在實際工作中,針對當地降雪時間長、積雪較厚的實際情況,平魯區委區政府第一時間發出防范應對降溫積雪的工作號召,平魯區政府連夜召開緊急會議,對清除積雪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平魯全區各級各部門積極響應,快速行動,各相關單位組織干部職工對城市主次干道、過境公路、運煤通道等重點公共區域開展清除積雪大行動,確保道路暢通,安全出行。截至11月8日,平魯區出動工作人員2000多人次,大型除雪設備100台班,撒播融雪劑200余噸,全區主要道路積雪全部清理完畢,為煤炭安全外運奠定了基礎。

作為全省煤電大縣,平魯區承擔著煤炭外運與電力供應雙重保障,責任重大。在積極清除積雪的同時,平魯區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能源保供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該區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細化優化有序用電、天然氣等方案預案,全面抓實全區度冬能源安全保供工作,確保民生用能。為此,平魯區要求各能源企業要心懷“國之大者”,履行好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給。據了解,平魯區地方主體煤礦共有11座負責省外保供任務,分配任務為76萬噸,已全部落實到位。平魯區已投產的3家火電企業截至目前所有供煤合同履行良好,四季度煤炭供應基本有保障。(袁兆輝 謝宏)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