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示范點創建】

曲沃晉園景區:弘揚文明 樹立品牌

2021年11月23日07:4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臨汾市曲沃晉園景區(以下簡稱晉園)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三個倡導”24字基本內容,積極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示范點創建活動,並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與隊伍建設結合起來、與支部建設結合起來、與景區管理工作結合起來,讓廣大游客和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深刻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晉園挖掘晉文化內涵,以成語典故文化為核心,組織開展主題研學、志願服務和文明實踐活動,舉辦成語典故歷史情景劇演出及特色文化活動,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植入景區主題活動中,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示范點建設,在優質服務中真正做到了弘揚文明、樹立品牌。

晉園圍繞全省開展的“游山西·讀歷史”活動,在曲沃縣全域旅游晉都行活動月期間,陸續開展“讀成語典故·探三晉之源”主題活動、“晉都園林微旅行”主題活動、“迎國慶,我與國旗同框”愛國主義教育活動,讓游客深入互動體驗,不斷提升景區旅游品質和文化內涵,發揮了景區的宣傳教育功能。

晉園以傳承文化、彰顯特色、建設古典園林精品景區為宗旨,不斷完善旅游業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隊伍建設,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和景觀質量。該園成功舉辦了首屆中國·山西曲沃國際蔬菜博覽會、中國市縣廣播電視台長城協作聯盟交流會、曲沃縣第三屆招商引資推介會、連續三屆全域旅游晉都行文化旅游月開閉幕式、廣場文化消夏活動月等大型活動,晉都劇場累計承辦各類大型演出活動百余場,晉都會堂累計接待大中小型會議200余次。

通過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示范點建設,晉園的接待能力、服務水平和文化內涵得到了極大提升,先后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臨汾市文明景區等,累計接待各地游客上百萬人次,實現了旅游經濟持續發展的良好局面。(記者閆書敏)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