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涉案4000余萬 太原警方打掉“幫信”犯罪團伙

2021年11月23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3日電 (朱紫陽)近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嶺分局成功打掉一個幫助信息網絡犯罪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15名,繳獲作案手機30部、作案用銀行卡37張,涉案金額逾4000余萬元。

10月12日,杏花嶺分局在偵辦一起電信詐騙案件時發現了一件蹊蹺的事,一伙年輕人入住了太原市一民宿但整日並不外出,隻在飯點時派兩人下樓取外賣,但外賣數量足夠十幾個人吃。圍繞這一情況,根據辦案經驗,民警判斷這些人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的可能性極高。

經細致調查后,10月14日,分局抽調多部門精干警力組成抓捕組對該團伙實施抓捕。當天18時許,抓捕組將該團伙圍堵在該民宿內,一舉抓獲吳某立(23歲,山西靈丘縣人)、栗某升(25歲,山西大同市人)等犯罪嫌疑人13名。隨后,抓捕組連續作戰遠赴沈陽,於11月5日將該團伙另外兩名成員吳某強(28歲,山西靈丘縣人)、張某飛(25歲,山西靈丘縣人)抓獲。

經查,7月中旬,犯罪嫌疑人吳某立、吳某強和栗某升招攬張某飛等20余名“卡農”為網絡賭博平台提供洗錢服務以謀取非法利益。自今年9月以來,該團伙在太原市頻繁更換住處、多次作案,截止落網前,已為境外網絡賭博平台洗錢達4000余萬元,非法獲利30萬元。

截至目前,到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有3名參賭人員已分別移交居住地公安機關,其余涉案人員正在緊密抓捕,案件正在深挖拓線中。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