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晉能控股集團:運用紅色資源 凝聚奮進合力

2021年11月23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清晨的通勤車上,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燕子山礦職工閆勇正通過車載顯示屏觀看建黨百年主題MV《少年》等小視頻,1小時車程,閆勇和很多職工便是這樣每天耳濡目染,接受紅色愛國主義教育的洗禮。

這也是晉能控股煤業集團利用宏瑞勞務公司每天平均發送通勤車 462趟次、接送4.2萬人次的優勢,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宣講的“流動課堂”。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晉能控股集團把“紅色資源”作為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的生動教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職工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凝聚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強大合力。

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前夕,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煤炭運銷總公司華北分公司組織干部職工進行了線上祭奠活動,緬懷孫中山等革命先驅,弘揚他們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八路軍學兵大隊舊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等地,晉能控股集團一批批黨員干部紛紛在此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他們懷揣敬意,重溫歷史,激發干勁。

“小時候隻在課本上學過劉胡蘭的事跡,來到劉胡蘭紀念館參觀學習,聽講解員解說,想到今日和平時期,內心難以平靜,今后更要在崗位上發揮所學,為企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晉能控股電力集團潞安太陽能公司一名技術人員說。

在形式多樣的活動中,晉能控股集團黨史學習教育的氛圍愈加濃厚,廣大黨員干部的信仰更加堅定,投身企業發展的熱情被點燃,為企業健康平穩運行提供不竭動力。

與此同時,晉能控股集團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更好地促進生產、服務群眾。

進入供暖季,晉能控股煤業集團宏遠公司把供熱改造工程作為首要民生任務,積極承擔大斗溝區域、四老溝區域以及雲岡溝區域的供熱管道線路改造工程,將“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承諾變為實在行動。大同煤炭職業技術學院啟用了“網上招聘”“中國煤炭教育賦能雲平台”等就業服務平台,組織畢業生參加全國網絡聯合招聘,並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指導和創新創業咨詢服務,切實解決廣大畢業生最關注的問題。王村煤業公司組織召開民生問題“大排查”座談會,廣泛聽取職工群眾意見建議,收集到井下車輛運輸、膠靴烘干、食堂管理等方面的41條職工群眾熱切關注的問題,建立問題清單,明確責任目標,確保及時解決。

晉能控股電力集團地電安澤分公司把守護人民群眾安全、全力防汛抗洪作為檢驗學習成果的“考場”,出動黨員干部職工500余人次,車輛、沖鋒舟、大小型機械90余台次參與保防汛供電、保民生用電、保搶險應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災后保供電工作。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宇光公司圍繞“上高端、拓市場、強服務”目標,組織機關職能部門與基層生產單位“一對一”結對幫扶,找准薄弱環節,破解發展難題,提供優質服務,有力促進各產業板塊蓬勃發展,各項經營指標全線“飄紅”。

紅色血脈賡續,更好融入實際工作。一件件深得人心的民生事情,一項項促進生產的工程進展,都是晉能控股集團用實際行動擦亮“紅色名片”,凝聚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劉雨亭、秦瑞)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