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我國首個露天礦邊幫煤回收示范項目開工

2021年11月24日07:4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6日,由中國煤炭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煤科工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擔的我國首個露天礦邊幫煤“安全、高效、綠色、智能”回收示范項目——平朔安太堡露天礦邊幫煤開採示范項目開工。

據悉,以平朔安太堡礦為代表的國內400多座露天煤礦普遍存在邊幫遺存“呆滯煤”問題,中煤科工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作為中國煤科綠色開發板塊核心企業、行業級科研成果轉化平台和新技術新裝備應用試驗基地,聯合沈陽設計院、太原研究院、科工生態等單位,積極開展露天礦邊幫壓覆資源高效回收科技攻關。

經過多年研究,中煤科工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出一系列國內領先的技術、裝備和工藝,大大提升了露天礦邊幫煤開採的技術工藝智能化水平。此次平朔安太堡露天礦邊幫煤開採示范項目,在露天開採工藝及技術裝備方面實現了重大突破。該項目的實施,是以科技創新助力我國露採工藝新變革、推動能源生產革命和資源節約集約利用的一次有益嘗試。中煤科工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將按照“科技研究+示范工程”合作模式,加快露天礦壓覆資源安全綠色智能回收的技術攻關與設備迭代步伐,致力建設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露天礦邊幫煤安全綠色智能開採示范工程,推動中國煤炭工業安全、高效、綠色、智能發展。(張毅 袁兆輝 李佳麗)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