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奏響檢媒宣傳“大合唱”

2021年11月24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4日電(張婷婷)暢談新時代做好檢察宣傳工作的路徑,共謀檢媒協作新思路。今天上午,太原市檢察機關深化“檢—媒”協作座談會召開,旨在進一步講好檢察故事、傳遞法治聲音,推動檢察宣傳工作實現創新發展。

如何加強檢媒協作,不斷創新檢察宣傳報道形式?如何宣傳檢察機關服務中心工作大局的六項重點工作?如何用老百姓感興趣、聽得懂的方式講好法治故事?如何尋找典型案例宣傳切入點,讓法治教育的效果更加細致入微……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烈而輕鬆。

會上,23家新聞媒體代表及全市兩級院代表就檢察機關如何圍繞重點工作開展宣傳、如何加強檢媒合作從不同角度提建議、談思路,對檢察新聞宣傳工作問診把脈,為下一步做好全市檢察宣傳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來,太原市檢察機關忠實履行檢察職能,主動服務經濟發展,為維護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在檢察宣傳方面,各級新聞媒體充分發揮正面宣傳引導和輿論監督等職能作用,傳播了太原檢察正能量,帶動和影響全市人民走近檢察、了解檢察、支持檢察,為推進平安太原、法治太原建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熱忱歡迎、堅定支持、積極配合、虛心接受……希望媒體和我們一道,努力匯聚法律監督和輿論監督正能量,更好地促進國家法治建設,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太原市人民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岳岐峰在座談會上表示,全市檢察機關將強化溝通協作,堅持守正創新,狠抓工作落實,切實推動檢察宣傳工作開創新局面。

當日,與會代表們還一同參觀了太原市檢察院黨建展廳、檢察聽証室、信息化中心等場所,近距離感受了太原檢察工作發展的新成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