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離石區“愛心驛站”讓城市更有溫度

2021年11月25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寒潮來襲,連日的低溫讓環衛工人、外賣小哥等戶外工作者的工作環境變得更為艱苦。然而,這個冬天,在離石區各處建設的“愛心驛站”卻給這些戶外勞動者們帶來了溫暖。

“這裡衛生整潔、服務到位、飯菜可口,每天勞動結束都像回家一樣,能舒舒服服吃上一頓熱飯。”鳳山街道環衛工人劉阿姨說。

今年以來,離石區委、區政府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在改善一線工作者勞動條件和工作環境上,充分利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社區服務站等現有公益性設施設備,因地制宜籌建覆蓋離石城區“五分鐘愛心圈”,讓戶外勞動者享受“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急可如廁、累可歇腳、飢可熱飯、傷可用藥”等優質便捷服務,大大激發了他們的工作熱情。

目前,該區已建成25個並投入使用,其中省政府級4個,省總工會級3個,市總工會級5個,其余為區工會級,已經建成挂牌運行的15個,正在籌建的10個,全年將建成50個,並延伸到所有鄉鎮駐地村。

離石區“愛心驛站”是戶外職工休憩的一個落腳點,但在外賣小哥看來,它的功能遠不止如此,“這個愛心滿滿的‘補給站’雖小,但都硬件俱全,桌椅、空調、應急藥箱、飲水機、微波爐、手機充電排插等,不僅能滿足戶外職工日常所需,我們打心底裡覺得很溫暖。”

然而,愛心驛站的服務對象不僅僅是戶外勞動者,已開辟為人才驛站、老兵驛站、志願者驛站,功能已由原來的“1+N”變為“N+N”,發揮出了實實在在的方便群眾、為民服務的作用,成為離石新的文明窗口。

“別看‘愛心驛站’面積不大,裡面的物品很實用。”離石區總工會負責人表示,將持續關注各行各業戶外勞動者,充分利用現有社會資源,不斷升級硬件服務。同時,不斷融入特色服務,改進服務模式,切實滿足戶外勞動者的多元化需求,讓城市更有溫度。(張晉晉)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