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公安破獲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案件631起 挽損1209.7萬元

2021年11月25日17: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5日電 (朱紫陽)“‘秋風行動’以來,破獲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案件63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61人,打掉窩點121個,成功為群眾挽回損失1209.7萬元。”今天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召開“秋風行動”新聞發布會暨電詐資金返還儀式。

據介紹,太原市公安局組織開展的“秋風行動”是以打擊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為重點,以快偵大案、強攻積案、多破小案、力控發案,對涉案嫌疑人應抓盡抓為主攻方向,抽調精干警力組建116個抓捕組,奔赴全國各地對目標嫌疑人實施抓捕。太原市反詐中心配合下發《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二十條工作實施意見》,解決法律適用、消化處理、追贓挽損等難題。

發布會上還進行了電詐資金返還儀式。太原市公安機關落實“用好法律和政策,窮盡工作手段,盡最大努力追贓挽損”的要求,把破案抓人的“句號”劃在追贓挽損之后,將追贓挽損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在案發后用最快速度止付凍結的同時,鼓勵嫌疑人積極退賠退贓,最大限度地為群眾挽回損失。

下一步,太原公安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樹立電詐不根除、反詐不收兵的長期作戰思想,持續推進“冬季嚴打整治”行動,精准研判線索開展“從人到案”深挖打擊。教育勸返境外高危涉詐人員盡快返並,並通過“以打促治、以打促防”,從根源鏟除電信網絡詐騙的滋生土壤,擠壓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生存空間。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