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56.95億元!《長津湖》榮登中國影史票房第一

2021年11月25日17: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國家電影專資辦數據顯示,截至11月25日上午8時,電影《長津湖》票房達到56.95億元,超越《戰狼2》(56.945億元)成為中國電影市場票房冠軍。與此同時,在全球市場上,《長津湖》也位列2021年全球票房榜首位。

《長津湖》全景式再現了抗美援朝戰爭中的長津湖之戰,展現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影片自上映以來,點燃了觀眾的愛國情懷並刷新國產電影多項紀錄——10月5日,《長津湖》憑借19.56億的票房成績成為中國影史國慶檔票房冠軍﹔10月19日,《長津湖》總票房突破50億,成為了中國影史票房最快破50億的電影。

多位業內人士認為,《長津湖》戰爭場景大氣磅礡,人物刻畫生動出彩,有力振奮了中國電影市場。“在戰爭敘事的主線下,《長津湖》最大限度地由個體視角出發,展示了多種情感。”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表示,“影片戰斗細節表現豐富,大量手持攝影和快節奏剪輯營造出極強的現場感,細膩復雜的人物情感在以往戰爭題材電影中較為少見,片尾的‘冰雕’場景再現了71年前志願軍以鋼少氣多的軍魂和捍衛國家主權榮譽的英雄氣概,有效喚起當下年輕觀眾共鳴。”(記者郭冠華)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