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第二輪危化品重大危險源企業專項檢查成效顯著

2021年11月26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6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截至目前,山西第二輪危化品重大危險源企業專項檢查,各級監管部門和消防救援機構累計檢查重大危險源企業163家,檢查發現隱患數量1433條,其中10條重大隱患列入市級挂牌督辦,處罰金額9萬元,總體整改進度完成91.35%。

今年9—11月,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和省消防救援總隊在全省范圍內開展了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企業2021年第二次安全專項檢查。此次專項檢查要求,企業要在9月20日前完成自查,形成問題隱患和整改措施清單並實施整改,同時將自查隱患錄(傳)入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各市應急局、消防救援支隊成立聯合檢查組,開展市級全覆蓋交叉檢查。省應急廳重點抽查市級全覆蓋檢查的質量、“消地”協作機制落實情況、企業自查自改質量及市級執法情況、企業線上錄入問題隱患並實施整改閉環管理情況、宣傳曝光情況等內容。

各縣應急管理部門和消防救援機構對專項檢查發現的隱患,分別依法下達執法文書並及時復查確保問題隱患實現閉環管理。被查企業將自查發現的和上級交辦的隱患問題,經重大危險源主要負責人簽字確認后,連同自評分結果、整改措施、整改情況、《重大危險源安全評估報告》等信息,按照工作進程及時錄(傳)入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風險監測預警系統。

各交叉檢查組嚴格按照“檢查必執法,執法必嚴格”的原則,對發現的違法違規問題一盯到底。目前,有10個交叉檢查組企業檢查率完成100%,陽泉、晉城市重大危險源檢查率完成100%,朔州、晉城、運城市總體整改進度超96%,太原、陽泉市總體整改進度完成100%。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