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新數據 新看點】山西省開放型經濟發展步伐加快

今年以來,全省進出口增速、對外投資增速居全國前列

2021年11月28日08:2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4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了解到,我省開放型經濟發展步伐加快,今年以來,對外貿易、利用外資、對外投資合作等方面呈現良好發展態勢,主要經濟數據增速明顯。

據介紹,在對外貿易方面,今年1月—10月,全省進出口1876.3億元,同比增長69.2%,增速居全國第2位,是全國平均增速的3倍以上,成績喜人﹔在利用外資方面,今年1月—10月,全省新注冊外商投資企業103家,其中:港資企業21家,佔全省新注冊企業數的20.4%。商務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2.4億美元,同比增長16.9%,其中:香港地區到資1.9億美元,同比增長74.1%,佔全省實際利用外資的79.8%﹔在對外投資合作方面,前三季度成績顯著,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10.55億美元,同比增長107%,增速排全國第五﹔完成營業額10.35億美元,同比增長52%,增速排全國第二﹔對外投資2.12億美元,同比增長56%,增速排全國第五。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與沿線國家的投資合作已經成為新的增長點。其中,對沿線國家的投資佔投資總存量的32%,在沿線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佔同期總額的82%,完成營業額佔同期總額的90%。(記者閆杰)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