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創優營商環境 襄汾打造“政務服務”品牌

2021年11月29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您好,您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証即將到期,請在法定時限內及時辦理許可延期……”近日,襄汾縣10多家從事道路運輸經營許可的企業相繼接到該縣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工作人員的電話提醒。襄汾縣長順運輸有限公司張全通感慨:“現在開運輸公司,不僅審批手續辦得快,服務還這麼周到,專門打電話發短信提醒,服務到我們企業的心坎上了!”

辦事情有“靠制度不靠關系”的社會氛圍,搞項目有“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的優質服務,跑手續有“7×24小時不打烊”的政務服務超市……時近年末,山西省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全面優化營商環境的要求,正在襄汾得到深入貫徹落實。

開辦企業的手續辦理,是檢驗一個地方政務服務水平的“試金石”。襄汾縣在行政審批大廳設立企業開辦專區,實現登記注冊、出具清稅証明、公章刻制、營業執照自助打印等業務集中辦理﹔為新設立企業提供一次免費刻制公章服務﹔取消名稱預先核准登記、企業集團登記和分公司備案,辦事群眾足不出戶,分文不花,半天功夫不到就能開辦一家企業。

此外,為解決辦事企業証件申領等堵點問題,襄汾縣行政審批服務局還以工程建設類項目為重點,對涉及的立項用地規劃許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施工許可和竣工驗收階段進行了全面梳理,流程再細化、事項再壓縮,實行“一窗綜合受理、一張表單填報、事項並聯審批、用時限時辦結”,大大壓縮了審批時限。

一項項優化營商環境舉措的推出,更好地服務了市場主體,激發了社會投資興業活力。

襄汾縣博威農機經銷有限公司急需使用變更后的營業執照去銀行辦理業務,整個業務辦理過程隻用了15分鐘。

據介紹,今年以來,襄汾縣行政審批管理局推出”一件事一次辦”集成套餐116項。套餐事項緊緊圍繞開辦企業、投資項目審批、建筑設計及施工許可、不動產登記等高頻事項梳理,緊扣“辦成一件事”“一次辦好”服務需求,實現線上線下均可辦﹔推出“政銀合作”服務新模式,將政務服務窗口與銀行營業網點對接融合,把政務服務延伸到鄉村百姓家門口,將不動產首登由政務大廳向住宅小區延伸。截至目前,襄汾縣已成立四家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為300多家住戶就地免費辦理了不動產証。

接下來,該局將繼續貫徹落實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全力聚焦企業和群眾辦事的難點、痛點和堵點,不斷提升“一門、一窗、一次”“預約服務、精准服務、延時服務、上門服務、靠前服務”,繼續完善重點項目“領辦+代辦+專辦+一網通辦”專班服務工作機制,真正讓審批再提速,服務再加溫,群眾更便利,企業更滿意。(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