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迎澤區全力推進房屋產權登記確權頒証“清零行動”

2021年11月29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配合太原市房屋產權登記確權頒証“清零行動”,解決因歷史遺留問題導致的不動產“登記難”,連日來,迎澤區柳巷街道各社區工作人員加班加點,統計未發証樓棟基本信息,挨家挨戶為居民發放宣傳手冊,詳細講解登記辦証具體流程,解答居民提出的疑問。

在開化寺古玩市場,柳巷街道校尉營社區的工作人員分區域挨個走訪商鋪,統計房屋情況。每個區域總共多少戶,每戶是否辦理過大紅本,沒有辦理大紅本的是卡在了哪個環節……一天下來,400多家商鋪,硬是被幾名社區工作人員“啃”了下來,一戶不落進行了登記。與此同時,社區還積極和房屋開發商取得聯系,督促開發商盡快完成測繪、出具報告,為居民登記辦証。

11月24日上午9時,察院后社區內人頭攢動,前來咨詢和辦理不動產登記手續的居民絡繹不絕。“您是幾單元的居民?請您先找到對應的單元號,再向工作人員提交材料。”居民剛進社區,就有工作人員負責引流,讓大家快速找到對應的服務窗口。

該社區每周一、三、五接收不動產登記相關材料,周二和周四整理手續檔案。工作人員分成了5組,設置了5個登記窗口,分別對應金灣小區5個單元的住戶。“我們給每戶居民都建立了檔案,將他們提交的材料錄入系統,之后入戶實地察看,証明房子確是該戶居民所有后,即可交給稅務部門,由稅務部門審核資料后,進入交稅環節,之后就可以辦理不動產証了。”社工劉娟詳細地介紹道。

面對金灣小區歷史遺留下來的“舊賬”,柳巷街道積極推進小區809戶居民的不動產登記辦理工作,確保周周有進展。目前,已有12戶居民領取了不動產權証書,約100戶居民向社區提交了相關材料。(馬繼玲、聶芸輝)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