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晉源區先進制造產業園區活力倍增

2021年11月29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9日,在晉源區遠東水泥構件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內,機器發出陣陣轟鳴,一片片地鐵盾構管片從模具中脫模被吊起,冒著蒸騰的熱氣。

作為晉源區“三帶六園”先進制造產業園區的龍頭企業,遠東構件的“新型復合建筑材料”項目是太原市的重點轉型項目,生產的鋼筋混凝土排水管和水泥構件廣泛應用於市政工程建設,特別是在太原地鐵1號線和2號線的施工建設中,都能看到遠東構件的身影。目前,遠東構件正在趕制地鐵1號線的盾構管片。

今年以來,晉源區先進制造產業園區圍繞裝備制造、新材料等主導產業,以太原地鐵太原造為目標,採用“政府主導,科技引領,企業跟進,市場運營”的發展模式,致力打造科技研發、設計制造、工程施工、經營銷售為一體的全產業鏈裝配式構件制造基地。

該園區基礎配套設施日趨完善,遠東構件的“新型復合建筑材料”項目目前已累計投入2億元,1.3萬平方米的科技研發樓和綜合辦公樓,7萬多平方米高標准生產車間主體工程和部分附屬工程已經完工。其中,遠東構件和太原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就高標混凝土泵送問題、混凝土方函的企業標准制定和產品工法提煉進行研發合作,將分步實施制造園區研究生實習基地、校企科研技術中心、博士工作站、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等省校聯合基地平台。

截至目前,以遠東構件為龍頭的先進制造產業園區已累積簽約入駐企業83家,帶動就業700余人,形成了一條要素集聚、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競爭力強的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預計今年園區綜合產值將達到8億元,實現了規模、結構、質量、效益倍增。(楊潤德、韓雪冰、王惠林)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