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兩博會”山西省獲得五類獎項

2021年11月30日07:2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6日至28日,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在廣州舉辦,山西省體育局以精心的組織策劃獲得優秀組織獎,山西4個項目分別獲得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基地、中華體育文化優秀民族項目、中國體育旅游精品項目和中國體育旅游十佳賽事。

本屆“兩博會”展示和推介了眾多極具潛力的體育文旅項目,我省4個項目強勢入圍。晉中市雲竹湖景區被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評為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基地,傅山拳法獲得中華體育文化優秀民族項目,大同長城一號旅游公路戶外運動線路獲2021中國體育旅游十佳精品線路,中國晉中國際柔力球交流大會獲中國體育旅游十佳賽事。

晉中市雲竹湖景區按照“旅游+體育+文化+藝術+康養”的發展模式,著力發展休閑運動特色小鎮和雲竹湖運動與藝術度假景區以及康養小鎮。傅山子午太極拳是傅山先生以氣功、養生、易筋經、紫微八卦舞等功法創編的太極拳、太極劍及太極球等功法,有很好的健身、養生、防身作用。大同長城一號旅游公路戶外運動線路融合邊塞文化、軍旅文化,是以長城古堡村落為主題的騎游、徒步、定向、房車、露營經典線路。中國晉中國際柔力球交流大會是目前國內唯一由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部門主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柔力球賽事,已連續六屆獲獎。(記者周慧芳)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