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扎實做好能源保供】全力以赴加油干 打贏保供攻堅戰

2021年11月30日07:3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智能化指揮中心,工作人員緊盯屏幕、電話通聯,調度生產﹔礦區門前,一輛輛運輸車你來我往,滿載出發。11月24日,山西陽城陽泰集團屯城煤業有限公司,到處一派緊張忙碌的景象。正在指揮中心坐鎮調度的公司黨總支書記、礦長梁文藝說:“在安全生產的基礎上,我們全礦職工正全力以赴加油干,確保完成任務,打贏保供攻堅戰。”

進入9月份以來,屯城煤業將煤炭增產保供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進行安排部署。公司第一時間成立以礦長為組長的保供工作領導組,組織召開動員大會,統一思想認識,層層分解任務,制定切實可行措施,保障各項部署落實落地。

“我們一是制定了加強交接班管理、增加割煤數量、制定保勤措施、提高工時利用等保供措施,保障各個環節高效運行﹔二是強化礦領導帶班、跟班到現場制度,進一步加強中夜班查崗力度和抓‘三違’力度,確保安全增產﹔三是面向一線班組制定了補助激勵辦法,對超額完成任務的給予績效獎勵,全力激發干部職工的生產熱情。”梁文藝向記者介紹。

作為承擔煤炭保供任務的煤炭企業之一,生產優質無煙煤的屯城煤業承擔了為陽城縣部分農村居民供應潔淨取暖用煤,向陽城電廠、河北省部分企業等供煤的重要任務。為此,公司對照目標,制定縝密的《供應保障實施方案》,嚴格按照上級保供任務,發揮智能化生產調度優勢,進一步加大安全增產力度,提前預留配量、確保儲量充足。梁文藝告訴記者,公司目前的農村居民潔淨供應可做到無須排隊、即來即走。第一階段陽城電廠2.75萬噸的供煤任務、河北企業3100噸的優質洗2#炭保供任務正緊跟進度,穩步推進。

“屯城煤業將緊緊圍繞‘強安全、保供應、穩煤價’精神,全員一心、攻堅克難,以實際行動履行責任、兌現承諾,彰顯國有煤炭企業的擔當。”梁文藝堅定地說。(記者王天曉)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