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急難愁盼| 兩年通不了天然氣?大同網友留言獲解決 

焦搏文
2021年11月3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搬進小區兩年了,咋就通不了天然氣?”今年以來,山西大同迎春苑小區居民兩次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由於沒有天然氣,居民大量使用用電設備,高峰期的時候還動不動就跳閘,非常郁悶,多方聯系,得到的回答都是耐心等待。”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了解情況后,大同市委、平城區立即責成振華街道及相關部門實地了解情況,現場辦公,著力解決迎春苑小區多年來不通天然氣的問題。

據了解,迎春苑小區位於大同市振華路西側,是西環北延東側工礦棚戶區改造項目,2013年7月開工,2018年11月竣工,2019年開始安置住戶。

經入戶走訪調查,小區遲遲未通天然氣的原因有三方面,一是物業公司未向天然氣公司支付尾款﹔二是天然氣公司入戶檢查過程中發現部分住戶家中管道有漏氣現象,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三是檢查維修過程中有部分居民不在本地,無法實現檢修全覆蓋。

針對以上問題,振華街道採取黨群“會診”方式,協調天然氣公司、物業及小區黨員群眾,共同商議解決問題的辦法,讓大家拿出公道心,解決大家事。

針對物業公司拖欠天然氣公司尾款問題。工作人員會同物業經理經半個月的協商,最終由物業公司提交申請報告並結清了尾款。尾款結清后,天然氣公司於2021年7月進行了入戶檢查,同入住業主簽訂了《燃氣用氣協議》。

針對管道漏氣現象。天然氣公司立即協調維修人員,對排查中發現的三處鬆動漏氣管道進行維修,反復檢測,確保達到通氣標准。

針對部分住戶長期未入住問題。社區工作人員會同物業,與不在本地的住戶進行電話溝通,向其說明天然氣管道問題所引發的安全隱患及對其他住戶造成的生活不便。經兩個月的協調,外地居民陸續回到小區,配合天然氣公司進行了入戶檢查及維修通氣工作。

天然氣通了,迎春苑小區居民的日常生活也逐漸步入正軌。問題獲解決后,小區居民專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發來感謝,“我們是大同市清遠西街迎春苑小區的居民,我們的求助終於有了回復,小區的天然氣終於開通了,非常感謝!”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感謝。

天然氣通了,居民的心也暖了。您身邊有哪些急難愁盼問題?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