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晉城澤州公安破獲沉積21年搶劫拐賣兒童案

2021年11月30日17:42 |
小字號

近日,山西省晉城市澤州公安成功偵破沉積21年的搶劫拐賣兒童案,抓獲2名犯罪嫌疑人。

2000年8月31日8時許,楊某某的2歲兒子楊小某在晉城市澤州縣大陽鎮香峪村不慎丟失。案發后,澤州縣公安局調查走訪群眾,排查可疑人員,但受於當時技術限制,未取得突破性進展。

21年來,雖然辦案民警換了一茬又一茬,但澤州公安的偵辦工作從未停步。經過多年的調查,民警最終確定山東省棗庄市的張某某為楊某某夫婦被搶的兒子楊小某,案件偵破迎來重大轉機。

隨后民警立即趕赴當地展開調查,通過走訪摸排、深度研判,最終確定此案為犯罪嫌疑人龍某某、徐某某涉嫌搶劫拐賣兒童。民警隨即奔赴山東、江蘇、浙江等地,歷經1萬余公裡調查走訪、多方取証、追蹤布控,歷時2個多月終於在浙江省杭州市、余姚市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龍某某。

經訊問,徐某某、龍某某對搶劫、拐賣兒童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至此,澤州公安成功破獲沉積多年的“2000.8.31大陽鎮香峪村”搶劫拐賣兒童案。

警方呼吁,為全面查找失蹤被拐兒童下落,幫助更多離散家庭實現團圓,請失蹤被拐兒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員就近選擇公安刑偵部門(不受戶籍和居住地限制)採血,接受免費的DNA信息採集。請大家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疑似拐賣兒童犯罪線索,協助查找失蹤被拐的兒童。(來源:晉城市公安局)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