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地鐵1號線最長盾構區間始發

2021年12月01日07:5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30日,伴隨著開挖直徑為6.4米的“汾晉一號”盾構機刀盤緩緩轉動,太原軌道交通1號線龍城大街東站至武宿機場站正式進入隧道區間盾構施工階段。據悉,這是繼東太堡站至南內環東街站盾構區間施工后,太原軌道交通1號線第二個開始施工作業的盾構區間,也是太原軌道交通1號線最長的盾構區間。

此次始發區間為龍城大街東站至武宿機場站右線盾構區間,由中鐵十七局參建,全長936米,始發場地位於區間中段的風井。鑒於始發場地的局限性,盾構機部分台車放置於地面,經過台車轉接使盾構機設備正常連接和掘進,然后進行分體始發。據介紹,未來該區間盾構施工將穿過馬練營橋、南環高速等風險源,建設團隊已提前做好詳細調查,並通過工藝革新、技術創新、優化施工組織等方式,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方案,確保將盾構機穿越施工對既有建構筑物的影響降到最低,保障施工安全高效。

太原軌道交通1號線由中國鐵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一期工程西起西山礦務局站,終至武宿機場站,全線長28.737千米,共設置車站24座,其中新建車站21座,計劃於2024年底開通運行。 (丁園 高磊)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