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晉城:主題黨日活動為牽引 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1年12月01日23: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結對共建做好常態化服務、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帶頭領題調研做好深度服務、廣大黨員深入基層做好志願服務。近日,晉城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作出安排部署,以“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為牽引,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領題調研、結對共建、志願服務等活動,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點項目清單動態更新,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所急所需所盼,讓人民群眾真切感受到黨的溫暖和關懷。

據悉,晉城市充分發揮各級黨委(黨組)領導核心作用、領導干部骨干帶頭作用、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深入基層摸實情、立足崗位辦實事”為主題,突出“崗位服務”“志願服務”“深度服務”“常態化服務”,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進一步形成和鞏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長效機制,切實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顯著成效。

全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進一步引深與村(社區)黨組織結對共建工作,“一對一”建立結對共建任務清單,亮明黨組織和黨員結對共建的目標任務、工作責任和落實舉措,引導黨員投身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三帶一工程”、城市建設三年行動、鄉村振興等急難險重任務,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徹底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米”。

全市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深入包聯縣(市、區)、分管領域,面向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省、市黨代會精神,摸清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找准突破口,提出解決辦法,推動中央、省、市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在職黨員到村(社區)報到,從身邊人身邊事和群眾實際需求出發,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省、市黨代會精神宣講、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創建等工作,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增強廣大黨員參與志願服務的行動自覺,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桑莉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