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汾陽:多措並舉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021年12月01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6日,山西省汾陽市舉行教育大會。會議圍繞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優化師資配備、推動教育創新發展,提出一系列全新思路,明確了汾陽市教育發展的基本方略和主攻方向。

汾陽市委書記郭紅波指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構建黨管教育工作體系,加強黨對教育工作領導,抓好學生德育、美育、體育、勞動教育、實踐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形成投資興教工作格局,要進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設立教育發展基金,設立“名教師”“名校長”工作室,樹立“大抓教育質量”的鮮明導向,以質量促發展,以質量求支持,以質量樹形象﹔努力打造一流教師隊伍,健全教師引進機制、培養機制、流動機制、關愛機制、管理和退出機制﹔營造尊師重教濃厚氛圍,堅持高位推動。

汾陽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正奎表示,學校辦學要突出“高質量”目標,重點辦好“六類教育”﹔教師隊伍要突出“高素質”要求﹔教學質量要突出“滿意度”標准﹔教育激勵要突出“內生力”目標﹔學生保障要突出“護成長”情懷。

會議號召全市各級各部門、廣大教育工作者要主動對標對表,擔當作為,履職盡責,把教育工作做為最根本的基礎工程、最重要的民生事業、最持久的發展后勁抓緊抓實抓好,全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汾陽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強大支撐。

(責編:王帆、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