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迎澤區執法分局強化餐飲油煙管理 讓煙火氣不再擾民心

2021年12月01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餐飲油煙擾民問題,今年以來,迎澤區執法分局嚴格落實中心城區餐飲行業油煙污染監管工作,共出動執法人員2300人次、車輛577車次,檢查出產生油煙的餐飲企業1707家,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1453家,安裝率達85.1%。

“自從飯店安裝了油煙淨化器,樓道裡的油煙味沒了,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好了,每天上下班心情也舒暢了。”家住水西關南街15號院的居民說道。原來,桃園北路一家飯店與居民區相鄰,居民反映飯店排出的油煙十分嗆人。接到舉報后,迎澤區執法分局執法人員立即前往現場進行調查核實,發現該飯店的確存在排煙不達標問題。

執法人員立即聯系迎澤區環保局,為飯店加裝了兩台高效油煙淨化裝置,要求飯店在營業期間必須開啟淨化裝置,每月清洗1次,同時調整煙道出口方向,由原來的向西調整至向上方向並加高至樓頂,徹底解決了油煙異味問題。

迎澤區執法分局對該區1900余家餐飲單位進行細致摸排,重點檢查餐飲單位油煙淨化裝置的安裝、使用、清洗情況,在早、中、晚飯點高峰時段加大巡查頻次,檢查飯店是否開啟油煙淨化裝置,油煙淨化是否有效。同時執法人員還耐心地向商戶講解關於餐飲油煙淨化的相關政策規定,不斷增強商家的規范經營意識。在巡查中發現存在問題的餐飲單位,及時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對拒不整改的依法處罰,確保油煙污染問題立行立改,減排措施落實到位。(陳思思、郭凱)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