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啟動失業保險基金省級統籌

2021年12月02日07:4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省政府日前印發《山西省失業保險基金省級統籌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正式啟動我省失業保險基金省級統籌工作。《方案》明確,2022年逐步配套、規范完善,2023年全面實施失業保險基金省級統籌。

實施省級統籌,我省失業保險將建立以政策統一為基礎、基金統收統支為核心、基金預算管理為約束、信息系統和經辦管理統一為依托、基金監督為保障的失業保險基金省級統籌管理體系,實現“五統一”,即統一參保范圍、統一繳費政策、統一待遇標准、統一經辦流程和信息系統、統一基金管理制度。

《方案》明確了實施失業保險省級統籌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目標任務,提出了省級統籌實施的工作內容和相關保障措施,明確從2021年年底啟動統收統支的失業保險基金省級統籌制度。

失業保險基金實施省級統籌后,在失業保險政策、基金收支管理、基金預算管理、經辦服務管理、信息系統等方面實現全省規范和統一,將進一步均衡省內基金負擔,提高基金互助共濟能力,增強基金保障效應,充分發揮失業保險“保生活、防失業、促就業”的功能作用。(記者高建華)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