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首座110千伏智能預制艙式變電站啟動送電

2021年12月02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30日,太原市中來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現場舉行竣工投產儀式,標志著山西省首座110千伏智能預制艙式變電站啟動送電。

智能預制艙式變電站是改變了變電站傳統的電氣系統布局、土建設計和施工模式,通過工廠生產預制、現場安裝兩大階段來建設變電站,具有標准化、模塊化、預制化的技術特點。該變電站不僅建設速度快、佔地面積小、工程投資少,最重要的是能夠快速、高效、高質量地解決供電問題,有效支撐電網快速建設。

據了解,隨著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招商引資力度不斷加大,園區范圍內新增已核准項目50余項,周邊為該區域供電的僅有興格110千伏變電站和北格35千伏變電站,遠遠無法滿足新增負荷用電需求。為提高供電能力,滿足該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用電需求,國網太原供電公司在瀟河產業園區真武東路東側,北格街北側,中來太陽能電池項目廠區西側新建中來110千伏變電站。

下一步,國網太原供電公司將加快張花營工程、同戈工程、劉村工程等一批服務綜改示范區發展項目的建設進度,不斷優化電網結構,切實為綜改示范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可靠電力供應和服務保障。(常宇星、郭藝)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