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石樓縣開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1年12月02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日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當天上午,石樓縣疾控中心在晉西影院臨街廣場開展“生命至上 終結艾滋 健康平等”主題宣傳活動。活動旨在進一步提高廣大人民群眾對艾滋病的知曉度,消除對艾滋病人的歧視,讓更多人了解到艾滋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

活動通過現場講解艾滋病基本知識、設立宣傳展板、抽血檢測、發放艾滋病宣傳頁等形式,向過往群眾宣傳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識和衛生保健知識。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1000 余份,接受群眾咨詢200余人次。

同時,石樓縣疾控中心還將“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充分利用國家發布的主題海報、艾滋病宣傳引導等現有資源,開展網絡防艾知識有獎競答,線上、線下有效聯動,廣泛宣傳艾滋病感染風險、預防措施等基本知識,積極倡導主動檢測、知艾防艾的意識,推動宣傳教育活動扎實有效開展。(蘇彥雲)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