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的強大動力

2021年12月03日07:4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報告會在太原舉行。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韋韜主持報告會。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感悟思想的偉力,汲取奮進的動力,六中全會精神在宣講中入腦入心。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宋偉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闡釋和深刻解讀。與會同志們聚精會神聆聽,認真書寫筆記,有的還用手機錄音,以便會后繼續深入學習。

宣講內容聯系世界形勢與山西實踐,與會者深受教育和鼓舞。太原社會科學院黨組書記、院長王耀武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學習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聚焦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以推動全黨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斗志,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太原作為省會城市,要在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進程中,抓住歷史機遇,擔起省會責任。堅持治山治水治氣治城一體推進,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作為理論工作者,一定要認真學習、研究、闡釋好全會精神,使黨的創新理論成果在太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宣講中,共識在凝聚,信心在增強。台下,太原市委講師團、市對外宣傳中心主任科員王琪的筆記本記得密密麻麻,他說:“我一定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真學真懂真用,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的強大動力,為太原改革發展添磚加瓦,貢獻自己的力量。”

“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我們要把人生理想同祖國的前途緊密聯系在一起,以建設者之姿、奮斗者之姿,勇擔使命。”太原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馮愷鏹表示,不負時代、不負韶華,要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宣講既有高度,也有溫度。報告會結束后,宋偉一行來到杏花嶺區桃園區域黨群服務中心,與基層黨員干部、社區群眾代表圍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樣為大家答疑解惑。“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如何看待‘雙減’?”面對大家提出的最關心的問題,宋偉用“小切口”講清“大道理”、用“身邊事”印証“新變化”,將六中全會的內涵和精神娓娓道來,為大家上了生動的一課。

居民侯林香退休后加入了社區的舞蹈隊,最近幾年,她們鍛煉的地點從公園搬進了黨群服務中心寬敞明亮的活動室裡。“得益於黨的好政策,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舒心。”她告訴記者,“報告勾勒的未來前景令人振奮、令人鼓舞。共產黨是人民群眾的主心骨,有了這個主心骨,就不怕任何困難和挑戰,我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記者曹婷婷)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