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山西電力加快推進數字化辦公

2021年12月03日18: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經過4個月的共同努力,國網山西信通公司按期高質量完成新版i國網移動辦公系統自建應用遷移改造和個性化工作台配置等工作,標志著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在加快推進數字化辦公方面又邁出堅實一步。

今年7月底,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正式成為新版i國網移動辦公系統試點單位之一。為了更好地推廣應用,國網山西信通公司承擔了該系統的門戶推廣宣傳、創新應用孵化、門戶運營支撐、基層班組減負等方面重點工作,結合企業發展實際,進行了一系列創造性工作。

4個月來,國網山西信通公司共梳理自建應用16款,完成遷移改造6款,建設山西電力工作台和山西專業工作台兩級個性化工作台,滿足各單位、各專業的個性化需求實現。編制移動門戶推廣活動策劃方案,在食堂等人員流動場所進行現場布置、安裝及答疑﹔深入工作一線,為營銷、設備等12個專業部門提供安裝及答疑服務,累計服務人數超過300人,大大提高了推廣效率。

同時,借助新版i國網更加豐富的開放運營能力,孵化山西移動應用創新成果,推出一大批移動端創新示范應用,形成典型經驗及亮點特色。特別是針對鄉鎮供電所外勤終端使用普遍存在的數量眾多、功能重復、體驗不佳、操作繁瑣等問題,積極推進應用優化整合,將原營銷易作業平台上全部應用加入新版i國網遷移計劃,努力減輕基層員工負擔,提升工作效率,實現一個手機全業務通辦的局面。

截至目前,山西省電力公司新版i國網移動辦公系統注冊率達到79.6%,位居各試點單位前列。(冉涌、段敬)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