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商黎光出席並講話

2021年12月04日07:1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3日,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會議在並召開。省委副書記商黎光主持並講話。副省長賀天才作具體安排。

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部署,全面落實全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現場會和全國農辦主任座談會精神,審議通過我省加快推進鄉村人才振興的實施意見、2021年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工作方案、深化農業生產托管的指導意見、農村集體資產監督管理辦法(試行)、加快農業全產業鏈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等政策性文件。

商黎光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全面總結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時指出,要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對做好新發展階段的“三農”工作作出戰略部署。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持續保持和鞏固今年全省農業農村發展良好勢頭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強抓“三農”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攻堅完成年底各項任務,確保“十四五”農業農村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點環節加大工作力度,在加快災后恢復重建上下功夫,確保年底前修復好中等受損農業生產設施,春節前房屋因災損毀群眾安全入住新居﹔在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上下功夫,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接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在完成高素質農民培訓任務上下功夫,以持証率倒逼培訓質量提升,讓農民在培訓中長見識、增技能﹔在引深農村各項改革上下功夫,加強分類指導,勇於先行先試,為農業農村發展注入新動能。要進一步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加強對市一級的工作指導和幫助,形成“三農”工作的強大合力。(記者王秀娟)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