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晉能控股集團:“精益化”管理實現降本增效

2021年12月04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4日,從晉能控股集團傳來消息,1—10月,該集團通過細化成本管控,精益管理降低運營成本,嚴控支出降低管理成本等措施,實現降本增效245.67億元。

據了解,晉能控股集團按照“精益化”管理模式,對經營指標層層分解、逐級落實。同時,結合生產實際,“一廠一策”“一礦一策”,層層簽訂“契約書”,堅持月度考核、季度兌現、年度評價,確保生產經營責任制落實落地,著力推進降本增效,不遺余力走好低成本、高效率、高效益發展之路。

財務公司是晉能控股集團的資金“管家婆”。截至10月底,財務公司累計降低財務費用10.70億元,全年預計完成12.91億元,比年初契約化指標提高4.81億元。

作為晉能控股集團支柱產業的晉能控股煤業集團不僅在經營管理上“啃骨頭”,同時依靠科技創新在“井下”提升資源回收率上下功夫。特別是塔山煤礦公司大刀闊斧向傳統開採方式“開刀”,積極調研國內先進的採煤工藝,從提高資源回採率到保証工作面安全高效開採都取得了顯著成效。

今年以來,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積極推進技術創新,多方挖掘技術潛力,通過優化生產布局、淘汰落后工藝、強化質量監督、引進先進設備等舉措,為行業發展增添“硬”實力。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旗下的中央機廠積極與業內一流團隊溝通協作,實現由零部件互換推動整機質量的提升,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此外,中央機廠還注重技能培訓,不斷提升員工技術水平,特別是對於個別新引進設備存在操作上不熟練、編程有缺陷等因素,採取實踐與培訓相結合的辦法,大力培養新型技術人才。在今年為馬道頭煤礦制作144架ZF15000/27.5/40電液控液壓支架優化設計中,技術中心研發人員通過積極協調溝通,自行設計了液壓支架電液控系統,為工廠節約圖紙資料費用達151萬元。(洪浪、蘭培德)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