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大棚生產讓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十四五”,我們這樣開局起步)

2021年12月04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江蘇省宿遷市王官集鎮苗圩村蝴蝶蘭種植與栽培項目工地,工人在給植物組織培養中心大棚安裝遮陽網。
  徐江海攝(影像中國)

  江西省贛州市大余縣黃龍鎮大合村蔬菜種植基地的大棚內,村民在採收南瓜。
  葉功富攝(人民視覺)

  河北省邢台市平鄉縣八辛庄村,農民在分揀溫室大棚裡收獲的西紅柿。
  柴更利攝(影像中國)

  河南省三門峽市盧氏縣東明鎮江渠村,蔬菜種植大棚在陽光照耀下熠熠生輝。
  程專藝攝(影像中國)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岵山鎮現代農業示范基地的“智慧溫室”大棚內,工人利用智能控制系統,進行大棚蔬菜種植管理。
  康慶平攝(影像中國)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縣雙廟鄉大棚果蔬基地在青山掩映下格外亮眼。
  王 舒攝(影像中國)

  時值冬日,各地鄉村的大棚中卻是暖意融融。各類蔬菜瓜果長勢喜人,村民採摘忙碌,增收好前景也讓笑意在他們臉上綻放。

  “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積極發展設施農業”。各地蓬勃發展的大棚農業,既保障新鮮蔬果的四季供應,豐富了廣大市民的餐桌,又充實了廣大農民的腰包,讓“冬閑”時節也成為增收致富的好時機。無土栽培、節水省肥、智能灌溉……智慧賦能,讓農業生產提質增效,優化產品結構,助推產業振興。

  大棚生產讓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4日 08 版)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