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入腦入心學精神 凝心聚力謀發展

2021年12月05日07:1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3日,按照省委統一安排,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太原舉行。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韋韜主持。兩個多小時的宣講,台上講得精彩、台下聽得投入,聽得信心滿滿,聽得干勁十足,進一步激發了踐行領袖囑托、推動轉型發展蹚新路的使命擔當,進一步堅定了落實省委部署、實現未來五年目標任務的信念力量,進一步增強了做好重點工作、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信心決心。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書長、省委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利波圍繞“黨代會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黨代會對過去工作的總結和重要啟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要求”“黨代會對我省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黨建等各項事業作出的全面部署”“認真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五個方面,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和系統講解。與會的機關領導干部、基層宣講團成員、青年學生代表等全神貫注傾聽,認真記錄要點,有的還拿出手機錄音,就怕漏掉哪個精彩細節。

報告會主題鮮明、思路清晰、深入淺出。太原市委講師團、市對外宣傳中心哲學教研室副主任成秀娟表示深受鼓舞:“作為理論宣講員,我們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深刻領會黨代會精神,把握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基層宣講工作,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作出自己的貢獻。”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為我們擘畫了非常美好的遠景和藍圖。”太原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雲龍表示,報告明確提出舉全省之力支持太原打造“四個高地”,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聽后倍感振奮。太原作為省會城市,要落實“四個走在前列”要求,擔起省會城市責任,當好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聚民心,鼓干勁,宣講延伸進基層。下午3時,王利波一行深入太原市京豐鐵路電務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調研宣講,在生產車間與職工代表面對面交流。“黨代會報告中提出的打造太忻經濟區會給我們企業帶來什麼機遇?”“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力量,我們應該如何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企業應該怎樣更好地貫徹新發展理念?”……抓住難得的學習機會,職工們紛紛拋出了自己最關心的問題,王利波一一耐心回應職工關切。宣講既有理論深度,又有實踐深度,大家聽得頻頻點頭。王利波鼓勵企業要深入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搶抓戰略機遇,把握行業趨勢,加大研發力度,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

宣講活動催人奮進,職工們在聽完后表示干事創業的信心和勁頭更足了。“作為青年職工,我們要以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為指引,強化政治責任擔當,不斷提升自身素養,在工作中敢闖敢拼敢試,為企業的發展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公司轉轍機車間職工張瀟楠說。

“此次宣講主題鮮明,內容全面,重點突出,聽后備受鼓舞。”太原市京豐鐵路電務器材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閻鵬充滿信心地表示,公司將以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為契機,聚焦“交通強國、鐵路先行”,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扎實工作,主動融入改革發展大局,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記者丁園)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