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汲取奮進力量 在崗建功立業

2021年12月06日07:2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我們學習全會精神要與公司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與礦井安全生產緊密結合起來,不但要抓安全、促生產,為沖刺‘全年紅’目標勇毅前行,還要多出煤、出好煤,做好煤炭保供,為公司高質量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環境。”12月1日,晉能控股集團朔煤王坪煤業公司黨委書記梁永平對記者說。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后,晉能控股集團朔煤王坪煤業公司黨委在全公司黨員干部中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大家通過多種形式,在學中悟、在悟中學,學思結合、以學促干,用實際行動推動全會精神走深走實。

在公司機修廠院內,記者見到有幾名工人正在對剛檢修完即將入井的電機進行最后的測試,雖然天寒地凍、寒風凜冽,仍然擋不住大家的工作熱情。“回溯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取得巨大成功是必然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該公司機電部副部長張曉虎激動地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技術員工,隻有發揚工匠精神,苦練內功本領,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把設備管理好,才能更好地服務礦山、回報社會。”

在精煤公司出口處,記者遇到剛深入一線巡查完安全隱患的小分隊工作人員。“隻有經常深入一線,才能發現並解決一些安全上的隱患,從而確保公司平穩運行,進一步保障員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這也是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的體現。”領隊的精煤公司黨總支書記祝有權摘下安全帽,一邊擦汗一邊對記者說。

為確保保供任務,該公司不斷優化生產方案,盯緊盯牢目標任務落實的全過程,從原煤生產、外運、入洗、裝車等環節的每一級,都有專人監管,確保安全生產,保障設備平穩運行。目前公司原煤產量穩步上升,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穩定生產奠定了良好基礎。“我們將認真學習全會精神,進一步汲取奮進力量,充分調動員工愛崗敬業的積極性,把人心凝聚到公司高質量發展的目標上來,更好地促進公司各項任務圓滿完成。”該公司副總經理、生產黨總支書記張晉棟在調度室指揮生產時說。(馬佔富 楊保利 蒙永紅)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