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解決養老需求 太原市老年社會福利院項目穩步推進

2021年12月06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這兩天修的怎麼樣了啊?前幾天不是說已經開始裝修了?是不是快能住了?”近日,太原市民劉大爺第三次來到營區向技術員了解市老年社會福利院項目施工情況。

據悉,該項目由中鐵十二局集團建安公司承建,位於尖草坪區新蘭路以北,龍山大街以南,蘭伙路以東,傅山園以西,是集養老、護理、康復、娛樂於一體的高標准示范型綜合性專業養老服務機構。地上建筑包括老年公寓、老年活動中心及行政樓、護工實訓基地、康復中心、生活配套等,地下建筑包括車庫、設備及附屬用房。

作為太原市推進社會福利建設進程的重點工程,該項目將進一步緩解太原市日益嚴重的老齡化加劇的問題、切實解決社會養老服務需求與老齡事業發展相對滯后的矛盾、加快推進市養老社會保障體系和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建成后,將採取公建民營模式,本著“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工作理念,切實發揮為黨和政府分憂、為老人服務作用,真正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教,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的社會養老目標。

為進一步加快施工進度,該項目參建人員緊密結合施工進度、質量目標和現場地質條件,在地下車庫施工過程中,有針對性地採用了深基坑土釘牆技術﹔在保溫一體板施工過程中,使用岩棉、真石漆一體板,既保証了施工質量,又縮短了工期,節約了資金。同時,考慮到項目投入使用后,居住者大多為年邁的老人,新建了換熱站,將採暖期延長兩個月,並將室內地面換為更環保且防滑的塑膠地板,有效改善老人居住條件、提高老人居住體驗。(趙爭、雷崇)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