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考古博物館舉行第一屆志願者大會

2021年12月06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6日電(段思齊)5日,在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之際,山西考古博物館第一屆志願者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太原召開,旨在推動山西考古博物館志願服務工作規范化、制度化、專業化、品牌化建設,不斷提高考古博物館的社會教育職能。

本次大會審議並通過了《山西考古博物館志願者章程》《山西考古博物館志願者委員會工作規則》等文件,選舉產生山西考古博物館第一屆志願者委員會委員。

志願者是博物館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博物館面向社會開放的重要環節,山西考古博物館成立以來,始終高度重視志願者工作並積極建立、培養志願者隊伍。志願者們積極參與到講解、社教、攝影及各類活動中,為普及文物考古知識、講好山西故事、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作了很多工作,為博物館注入了新鮮血液。

山西省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處長張曉強表示,要進一步優化志願者結構、提升志願服務水平、拓展服務范圍、發掘志願服務項目、創立志願服務品牌。志願者們要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特長,為文博事業的發展出謀劃策,為今后的各項志願服務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