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扎實做好能源保供】呂梁:多措並舉增產 開足馬力保供

2021年12月07日07:5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30日,山西錦興能源公司肖家窪煤礦集運站。經過洗選的4000噸電煤,陸續被分裝進60節火車皮。裝載完畢后,這趟列車將運達山東,點亮萬家燈火。

肖家窪煤礦屬於千萬噸級主力礦井,肩負著山東、河南等多家電廠的保供任務。按照“電煤優先”和“保應急、保重點”原則,該煤礦全力提升煤炭運輸能力,以“零障礙”運輸方式為電煤運輸開辟保供綠色通道,有效緩解“燃煤”之急。

自10月份起,該公司累計發運保供煤炭124.89萬噸,帶頭響應煤炭穩價政策,提高長協合同兌現率,推動煤價回歸合理區域,切實發揮煤價的穩定器和煤量的壓艙石作用。

“公司一方面加大組織生產,強化產洗銷高度協同,按照保供任務倒排時間表,形成日統計周分析月部署的保供機制。另一方面安排專人協調鐵路局,統籌鐵路調度,日均發運由去年的6列增加到8列,保証裝車率。”該公司副總經理李瑞介紹。

除此外,該公司通過優化生產組織,生產線與儲裝中心、維修中心聯動配合,合理匹配生產設備,不斷提高採煤產出量。目前,企業單日原煤平均產量由原來的2.3萬多噸增加至3萬多噸,充分保証電煤供應量。

“安全為天。為完成保供任務,我礦加大設備檢修力度,保証穩定安全運行。同時,通過縮短交接班時間、每班增加一線工人等措施,提高設備開機率和回採率。合理調整產品結構,減少高價配焦煤洗選量,空出產能提高原煤產量。”肖家窪煤礦副礦長王磊說。

“呂梁是能源大市,保供任務責無旁貸。我們通過充分挖掘煤炭生產潛力、切實保障電煤合理庫存,不斷提高能源應急保障能力,確保群眾溫暖過冬。”呂梁市能源局局長王建明表示。(燕中興 薛焜)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