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我國大宗工業固體廢棄物年綜合利用量約20億噸

2021年12月07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王政)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十三五”時期,我國工業資源綜合利用和清潔生產水平明顯提高。2020年,我國冶金渣、尾礦等大宗工業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量約20億噸,廢紙、廢鋼鐵、廢塑料等10種主要品種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量達到3.8億噸,重點行業主要污染物排放強度比2015年降低20%以上。

工信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司長黃利斌介紹,“十三五”期間,我國工業綠色發展取得積極進展,主要體現在3個方面,一是綠色化改造步伐加快,二是綠色低碳產業增長勢頭強勁,三是綠色制造體系初步形成。統計數據顯示,“十三五”期間,規模以上工業單位增加值能耗降低約16%,單位工業增加值用水量降低約40%,重點大中型企業噸鋼綜合能耗水耗、原鋁綜合交流電耗等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7日 11 版)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