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偏關:稅務醫保攜手筑牢群眾健康防線

2021年12月14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選擇自行申報繳費的,可以通過微信繳費,也可以通過農商行就近繳納,還可以到政務大廳稅務窗口或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刷卡或現金繳納……”近日,這樣的醫保政策解讀聲音在偏關縣樓溝鎮廣場上回蕩,提醒著過往的群眾。

為更加深入廣泛地宣傳各項醫保政策,推進2022年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工作,偏關縣稅務局聯合醫保局組成醫保政策宣傳隊,在全縣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醫保政策進萬家”宣傳活動, 通過廣場集中講解、下鄉入戶宣傳、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為群眾解釋最新的城鄉居民醫保參保政策、繳費流程和享受的待遇。

“正好你們來了,我在微信上申報繳費,可是一直提示‘無法受理’,顯示的是讓我核實信息,你說這咋呀?……”張大爺邊說邊撓頭,一臉疑惑地看著來樓溝鎮宣傳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沒等張大爺把話說完,就接過手機開始操作,沒用一分鐘就繳費成功。“您看,應該這樣點,沒猜錯的話您應該超過60歲了吧,屬於特殊人群,選上這個就能行,已經交上錢了,您就放心吧。”

寒風中,縣稅務局和醫保局工作人員的熱情服務溫暖著咨詢和繳費的群眾。他們與群眾面對面,向群眾講解繳費政策和繳費方式,現場演示手機微信繳費操作流程,幫助群眾利用手機繳費,對群眾提出的疑問進行現場解答,並將暫時解答不了的疑難問題逐一記在本子上,准備帶回去研究解決辦法。

“登錄微信,點擊進入‘我—支付—城市服務—社保—山西省城鄉居民社保繳納—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辦理繳費,進入繳費頁面請務必選擇正確的參保地,即稅務局進行繳費。”工作人員還深入樓溝鎮柏家咀村等村庄進行宣傳,手把手教村民們使用微信繳費。

柏家咀村村民高興地說:“上門服務很到位,省了跑路的時間和費用,繳上了明年的醫保,看病也就不愁了。”

經過半個月的努力,偏關縣醫保繳納率持續攀升,截至12月11日已經達到81.54%,剩余群眾將在年底前參保,一道守護群眾健康的防線正在扎緊扎牢。 (崔婕羽)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