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絳縣醫療集團3家鄉鎮衛生院獲“胸痛救治單元”行業認証

2021年12月20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8日—19日,“共筑心體系 踐行心健康——2021中國心血管健康大會”在蘇州召開,共有80家鄉鎮衛生院獲得“胸痛救治單元”行業認証,其中山西絳縣醫療集團的橫水、南樊、安峪鎮3家衛生院被評為胸痛救治單元。橫水鎮中心衛生院院長周廣文被授予“全國優秀鄉村心梗守護衛士”稱號。

絳縣醫療集團人民醫院自2019年12月通過國家基層版胸痛中心認証后,於2021年4月啟動鄉鎮衛生院胸痛救治單元建設。各救治單元在縣醫院胸痛中心的幫助、指導下,制定組織架構,完善各項制度,規范救治流程,實現信息共享,建立了胸痛聯合急救體系,共救治各類高危胸痛患者48例,提高了鄉鎮衛生院醫護人員對高危胸痛早期識別及應急處置能力,達到了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模式,有效整合資源,優化流程,對胸痛患者及時明確診斷、快速救治、減少發病后早期的救治延誤、降低死亡率、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成功率起到了重要作用。

目前,絳縣醫療集團正在深化胸痛救治單元體系建設,力爭全縣10個鄉鎮衛生院、133 所村衛生室全部建成胸痛救治單元,實現縣、鄉(鎮)、村全覆蓋,打造15分鐘胸痛救治圈。(張廣瑞 楊藝璇)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