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西: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人員非必要不來晉

2021年12月20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20日電(麻潞)12月19日,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布健康提示,有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的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有病例報告且有外溢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原則上不得入晉返晉,執行特定公務、保障生產生活運輸等人員確需入晉返晉的,經當地聯防聯控機制批准,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做好沿途個人防護。

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人員非必要不入晉返晉,確需入晉返晉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遵守山西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山西省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要堅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則,近期盡量避免跨省出行,特別是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和有本土病例報告的城市。如確需前往,按照“誰申請、誰批准、誰負責”要求,嚴格履行請假報備程序。出行前認真查詢目的地疫情風險狀態和疫情防控政策,外出期間嚴格做好個人防護,返回后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向單位、社區主動報告,落實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

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需要,自即日起,山西將在與陝西交界的環省公路通道公安檢查站啟動疫情防控安檢查控工作,對所有入晉車輛司乘人員查驗行程卡、健康碼,開展體溫檢測和症狀監測。凡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員,特別是有陝西西安、延安旅居史的人員須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無法提供者將予以勸返。

各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等交通站場要加強客流引導,避免人員集聚,認真查驗旅客信息,落實戴口罩、體溫檢測、驗碼等要求,對西安、東莞、廣州、紹興等中高風險地區入晉返晉人員,要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不能提供的,請第一時間配合“第一落點”屬地疫情防控部門進行核酸檢測。各類公共交通、出租車、網約車要落實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控要求,並做好工作人員個人防護。

所有景點、景區等旅游場所,酒店、賓館、民宿等住宿場所,商超、影劇院、酒吧、網吧等聚集性場所,要對所有進入人員嚴格落實佩戴口罩、檢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對14日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員要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無法提供的不得進入。同時要堅持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並做好工作人員個人防護。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