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開展危險化學品產業轉移項目和化工園區安全風險防控專項整治

2021年12月23日17: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23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傳來消息,省政府安委辦日前印發方案,對該省危險化學品產業轉移項目和化工園區安全風險防控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此次專項整治對象主要是2016年以來,異地轉入的生產、使用危險化學品的化工項目和本地化工項目(包括已運行和在建的),重點是涉及“兩重點一重大”的精細化工企業和承接轉移項目且已認定的化工園區。

整治時間為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分三個階段進行。2021年12月為安排部署階段,2022年1月至10月為專項整治階段,2022年10月至12月為督導核查階段。要求2022年底前,化工項目安全設計診斷整改完成率達到100%,精細化工企業整治任務“四個清零”完成率達到100%。化工園區全部建立項目准入管理制度,全部達到一般和較低安全風險等級。

山西省應急廳成立由化工設計人員和安全評價人員組成的復核組,對化工項目設計文件、企業安全設計診斷、整治任務“四個清零”和企業管理進行復核檢查。市應急局組織專家對化工園區安全風險評估結果進行復核,要求企業按照復核組提出的整改意見全部整改。

省政府安委辦要求各市要全面整頓精細化工生產秩序,組織全面排查和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產建設行為,降低企業安全風險。對限期整改仍不符合安全生產條件的企業要堅決關閉退出。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