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2020“三晉工匠”年度人物發布

田國銳等10名一線高技能人才入圍

2021年12月25日07:0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3日,由省總工會、山西日報社和山西廣播電視台共同舉辦的2020“三晉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晚會在山西衛視播出,10名來自一線的優秀工匠代表走上熒幕,講述他們的奮斗故事。

這10名“三晉工匠”年度人物分別是:測山量海的“筑路人”田國銳﹔大國重器的“制造能手”陳賓﹔制造測量導彈零部件“標准”的90后劉希﹔化腐朽為神奇的“制硯大師”藺濤﹔碳纖維彎道上的“超越大師”楊晗﹔守護礦工生命安全的“排雷專家”馬黎明﹔把脈井下大型機電設備的“診療專家”張利軍﹔焊花飛揚23載的“鋼鐵裁縫”王建偉﹔山西味道的推廣大使閆潤明﹔5G高速路上的網絡優化大師王曉剛。另有陳東亮、左鋒等20人獲“三晉工匠”年度人物提名獎。

據了解,2020“三晉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由組織推選和群眾推薦結合進行,活動從2021年1月開始,經過層層選拔和廣大職工網絡投票,在124名推薦人中產生30名“三晉工匠”候選人,全省廣大職工為“三晉工匠”候選人點贊達940多萬人次。經過專家評審委員會的嚴格評審,最終評出。30名候選人涵蓋了機械、制造、冶金、煤炭、勘測、運輸、高壓輸電、機器人制造、傳統手工藝、餐飲等行業,均代表了其所屬行業的領先水平,充分反映了我省主要的產業結構和行業特點,具有廣泛性、代表性、多樣性。(記者楊文俊)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