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優化電源結構 晉控電力全股份收購天橋水電

2021年12月27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晉控電力發布公告,以55616.65萬元現金收購晉能電力集團持有的山西天橋水電有限公司100%股權。

據了解,晉控電力的前身是漳澤電力,目前在運總容量1081.085萬千瓦(其中火電880萬千瓦,風電、光伏201.085萬千瓦),也是晉能控股集團旗下三大A股上市公司之一,於2020年12月正式更名。

晉控電力作為晉能控股集團的電力資產上市平台,承擔著集團電力資產加速証券化的重任,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積極穩妥地做好優質資產注入工作,把優質資產裝入上市公司,提高公司資本運作能力和直接融資能力。經過近一年的籌劃准備,晉控電力圓滿完成收購山西天橋水電全部事宜,進一步優化了電源結構,拓展了清潔能源發電業務規模,實現傳統能源和清潔能源的優勢互補。

晉控電力資本部副主任武生勝表示,收購山西天橋水電有限公司100%股權后,晉控電力在優化電源結構、調控總體模式、在火電受到市場調控影響等情況下,將充分發揮新能源發電的優勢,提升整體盈利能力,有利於綠色、可持續發展。(劉雨亭、劉紅潤)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