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長治:漳澤濕地 雪滿枝頭

2021年12月29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春有櫻花紅陌、柳葉綠池,夏有接天蓮葉、映日荷花,秋有層林盡染、色彩繽紛,冬有雪滿枝頭、群鳥嬉戲。漳澤湖濕地公園四季皆景、景景不同。

12月26日,雪后的長治濕地公園銀裝素裹、宛若仙境,令人心曠神怡。

近年來,長治市循生態優先,行綠色發展,施系統修復,治水質劣化,退村企漁工,還林田湖草,建濕地公園,開環湖步道,筑景觀橋串聯島鏈。劃界126平方公裡保護區,160多種禽鳥詩意棲息,500余種植物繁衍生長,乃生物多樣性之“寶庫”,在這裡,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歷盡天華,成此勝景。春櫻夏荷,秋菊冬梅,蘭香竹影,蘆荻飛鴻,涵江南之靈秀,蘊北方之曠達,可謂巧奪天工,渾然天成。“西水”錦繡,“東山”雋美,山水名城,應運而生。

人在畫中游,長治,一幅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畫卷,正徐徐鋪展開來……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