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天鎮縣培育“北方好焊”勞務品牌  五年規劃正式啟動

2021年12月30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北方好焊”焊工培訓班開班式暨山西省焊接技術協會天鎮縣實訓基地授牌儀式在大同市天鎮縣舉行,這標志著“天鎮焊工五年規劃”的正式啟動。

此次培訓班為期30天,理論與實操培訓並重,11位經驗豐富的技能大師親自授課,其中全國勞動模范3人,焊接高級技師8人,培訓合格通過考核者將免費推薦就業。

天鎮縣地處晉冀蒙三省交界處,每年有兩萬多人外出務工,大多在工程建筑行業,對於培養焊工有著良好的人力資源基礎。同時,天鎮縣在脫貧攻堅中依據地方特色發展光伏發電和風力發電產業,對熟練的焊接技術工人需求旺盛。

據了解,人社部2019年籌資1000萬元援建天鎮縣人社扶貧培訓基地,焊工實訓設備是其中重點援建內容。天鎮縣依托國家和省級焊工技能大師資源,注冊“北方好焊”商標,積極擴大焊工培訓規模,傾力培育“北方好焊”勞務品牌。未來五年,天鎮縣計劃培訓5000名焊工,其中高級工500人,中級工1500人,初級工3000人,打造一支高技能、高素質人才隊伍,助力人才振興、產業振興。(李雪冬)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