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啟動安全生產領域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堅”集中行動

2021年12月30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30日電(麻潞)12月29日,山西省政府安委辦下發通知,決定從即日起至2022年3月底,在全省安全生產領域開展地毯式、拉網式、滾動式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堅”集中行動,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活動,堅決治理糾正違規違章行為,排查整治重大風險隱患,嚴查失職瀆職,嚴肅追責問責。

此次行動突出以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建筑施工、城鎮燃氣、工地臨時建筑、民爆物品、文化旅游、工業園區等功能區、危廢處置、特種設備、金屬冶煉、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開採礦產資源等高危行業領域為重點,採取更加嚴厲、更加有效的措施,集中進行打擊和整治。其他行業領域要結合實際開展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

礦產資源領域,將嚴厲打擊非法盜採礦產資源、超層越界組織生產、以保供名義超核定能力組織生產的行為。

山西各級公安機關將依法依規打擊盜採資源、危險作業等違法犯罪行為。凡屬地發生私挖濫採等造成嚴重后果的,一經查實,黨政同責,第一時間對黨政主要領導予以免職處理,並進一步依法依規追責問責﹔對直接責任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監管部門、人員與違法違規企業、人員相互勾結、利益輸送以及為利益集團站台撐腰、提供庇護等問題。對非法違法行為導致事故發生負有領導和其他責任的人員,要啟動責任追溯機制,不論是否調離轉崗、提拔或者退休,都要依規依紀追責問責,涉及違法犯罪的,要依法移交有關部門處理。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