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筑牢防線 守好山西

2021年12月30日17: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4日,芮城縣風陵渡黃河大橋疫情防控檢查站現場。該檢查站實行24小時值守,對所有進入我省的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行程卡,發現行程卡顯示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員,進一步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無法提供証明的人員,立即進行核酸檢測。

12月28日,臨汾市進口冷凍冷藏肉品集中監管總倉對進口凍品進行核酸採樣檢測和外包裝消毒,堅決守好冷鏈物流輸入關口。

當前,我省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面對嚴峻的防控形勢,我省各地多策並用、科學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運城市按照逢進必檢、逢人必測的原則,設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實現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抽樣全檢測、外包裝全消殺、來源全追溯管理。作為晉陝接壤的河津市共設立侯禹高速疫情防控檢查站、禹門口疫情防控檢查站、高速東西南北4個疫情防控檢查站、108國道西王疫情防控檢查站等7個防疫卡口,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呂梁市各級各部門在做足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備、隊伍准備、場所准備、物資准備的基礎上,在加強預警監測上持續用力。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謀發展、促轉型的重要前提和基礎。忻州市緊盯重點環節、重點人群,持續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晉中市榆次區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運用“吹哨報道”機制,把防控的觸角延伸到社區的每個角落。全省各地各部門不斷優化防控流程,細化防控措施,眾志成城、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安全線,堅決守好山西陣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