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將高標准打造本土會展品牌

2021年12月31日18: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31日電(雷昊)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2022年,山西將高標准打造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等本土會展品牌。

“十三五”時期,山西省會展產業發力起效。按照“以會帶展、以展促會”模式,深化產業融合,初步形成了會展與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的態勢。2021年作為“十四五”開局之年,山西省作為東道主,成功舉辦了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進一步提升了山西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組織山西省企業參加了廣交會、消博會、中東歐博覽會、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非洲博覽會等系列重大境內涉外展會。

據介紹,“十四五”期間,山西將在塑造會展品牌方面重點發力,重點打造5—10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會展品牌,推動山西省品牌展會提檔升級。重點提升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平遙國際電影節、中國(山西)特色農產品交易博覽會、山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山西(汾陽·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山西(運城)國際果品交易博覽會等山西省會展品牌的專業化、國際化水平。

同時,大力培育一批本土特色會展品牌。重點培育根祖文化、晉商文化、農耕文化等新興會展業態,做優做強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山西工藝美術產品博覽交易會、運城關公文化旅游節、大同雲岡文化旅游節等特色節慶文化會展品牌,促進會展和文旅、康養的融合發展。

此外,加強與國家部委、省內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國內外會展發達地區、中國展覽館協會、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國際大會及會議協會(ICCA)等國內外知名會展機構的交流與合作,積極引進2—3個國家級國際性展會品牌。

2022年,山西將積極引進國際會展集團高起點謀劃瀟河會展中心,積極引進一批知名度高、影響力強的國家級國際性展會活動﹔加快培育山西省會展業市場主體,創新“線上+線下”展會發展模式,進一步提升山西省會展服務水平,高質量推進山西省會展業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建設步伐。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