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朔州市屬國企建成五座充電站

2022年01月04日07:5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2021年12月31日上午8時剛過,記者在位於朔州市區長寧東街南側的一個集中式充電站看到,盡管天氣寒冷,這裡已經有不少新能源電動公交車、電動出租車、私家電動車在進行充電。司機們告訴記者,這裡周邊小區、單位、學校眾多,附近沒有大型充電站,這個站的開通極大地方便了市民用車出行。

落實“雙碳”目標,新能源車挑“大梁”,新能源充電站是基礎。如何精准破題,作為市屬國企華朔新能源技術有限公司抓機遇、勇作為、敢擔當,在全市率先布局大型新能源充電站,科學推進設點布樁,助力能源保供,有效保障了市民綠色高效出行。2021年以來,像長寧街這種模式的充電站,華朔新能源技術有限公司已經建成了5座並投入運營,分布在市區各個方位。按照公司計劃,未來還將在全市布局建設31座充換電站,其中包括12座重卡充換電站。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該充電站總佔地規模4萬平方米,是目前朔州全市規模最大的充電站。充電站實行24小時開放,支持App支付,設有司機休息大廳,免費為車主提供飲水和休閑娛樂服務,而且這裡的充電速度相較於傳統充電站單裝功率60kW實現了速度翻倍。充電站負責人孟海宏告訴記者,這個充電站安裝了29塊充電樁,同時能容納58輛電動汽車充電。最大輸出功率是120kW,最大輸出電流是300A。出租車和私家車半個小時到40分鐘基本上就能充滿,電動公交車正常情況下一個半小時能充滿。充電站同時為新能源車提供優質、便利服務,以實際行動彰顯市屬國企能源保供的責任擔當,助力環保與經濟協調發展。(記者任永亮)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