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領導分別為高校師生講授思政課

2022年01月05日07: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之際,根據省委統一安排,省領導分別為高校師生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

2021年12月29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擁軍以反腐敗斗爭為主題,為山西財經大學師生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結合大量史料和鮮活案例,王擁軍與師生們一同回顧了黨進行反腐敗斗爭的光輝歷程和顯著成效,深入闡釋了黨百年來治理腐敗、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的成功密碼和寶貴經驗。他強調,要正確認識當前反腐敗斗爭形勢,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堅韌和執著,把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反腐敗道路,增強“四個自信”,確保反腐敗斗爭決戰決勝﹔要全面建設清廉山西,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公平公正的發展環境。他希望,山西財經大學黨委要堅持黨的領導,立德樹人、從嚴治校,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培養更多一流人才﹔教職員工要忠誠教育事業,牢記育人使命,加強科研創新,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廣大學子要“心”有信仰,“胸”懷大局,“腳”踏實地,“身”守規矩,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貢獻力量。

2021年12月21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國在全省高校統戰部長會議期間為參會的全省高校負責人、統戰干部及教師學生代表圍繞《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以及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徐廣國指出,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著力提高統一戰線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自覺用《條例》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鄭重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體現了我們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希望廣大師生堅定理想信念、錘煉品德修為、練就過硬本領、勇於擔當作為、爭做時代新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奉獻青春力量。

2021年12月29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安麗走進太原科技大學,為廣大師生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勉勵大家牢記領袖囑托,肩負時代重任,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陳安麗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同師生們面對面談理想、論形勢、講政策,交流心得體會。她指出,廣大師生要堅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覺站穩政治立場﹔增強志氣骨氣底氣,自覺擔負時代使命﹔涵養大德公德品德,自覺傳承紅色基因﹔深入了解世情國情省情,自覺投身山西發展。她強調,太原科技大學要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狠抓思政課這個立德樹人的關鍵,扎根三晉大地辦大學,不斷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全面提升整體辦學水平,為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思政課前,陳安麗參觀了太原科技大學“1331工程”成果展,詳細了解創新型人才隊伍建設、省校合作等情況。

2021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偉到山西傳媒學院講思政課,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推動文化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與師生代表進行了交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聚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進一步增強歷史自覺、歷史自信,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理解文化高質量發展的前提和基礎是豐厚底蘊、豐富實踐、豐碩成果,統籌推進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興業。勉勵大家要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山西故事,做文化高質量發展的宣傳者、踐行者和推動者。

2021年12月22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盧東亮走進大同大學,以《感悟百年黨史汲取奮進力量不負偉大時代放飛青春夢想》為題,向廣大師生講授思想政治理論課。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歷史時刻,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弄清楚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2021年12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鄭連生來到山西警察學院,為師生講授思政課並實地調研。在與師生深入交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重點內容、思政課建設的重大意義后,鄭連生對師生提出五點期望。一是政治要強,牢記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努力建設合格的預備警官隊伍。二是學習要勤,深入學習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領域知識,樹立終身學習理念,不斷提升綜合素養。三是專業要精,立足本職崗位和所學專業,把每件平凡的事情都做到極致,爭做各行各業的行家裡手。四是境界要高,將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接過歷史的接力棒,在為最廣大人民群眾服務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五是品牌要硬,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打造個人特長,練就獨門絕活,形成每個人過硬的道德品牌、能力品牌、素質品牌。

2021年12月30日,副省長張復明走進山西師范大學為師生講授思政課。他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結合山西實際,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個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勉勵廣大師生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1年12月28日,副省長賀天才赴山西農業大學,為師生講授思政課。賀天才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推動會議精神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他通過一系列真實生動的案例和鮮明的數據對比,同廣大師生一同回顧了我國“三農”工作的發展進步,總結了過去幾年我省在“三農”工作上取得的成績,分析指出了制約我省農業發展的短板和不足,引導廣大師生要學習好運用好農業知識,未來在農業科技領域大有作為。他指出,農大歷史悠久、人才科研實力雄厚,要深度融入谷城院一體化發展,在服務農業特色轉型中挑重擔、當尖兵,廣大學子要志存高遠、扎根“三農”,不斷增長專業知識,練就過硬本領,爭當我省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奮力書寫無愧於時代的青春華章。

2021年12月29日,副省長孫洪山來到太原師范學院,為師生講授思政課。他勉勵廣大師生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奮斗。思政課上,孫洪山同師生們共同交流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進行深入講解,引導師生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他勉勵大學生珍惜韶華、刻苦學習,做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新時代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奉獻青春力量。思政課后,孫洪山參觀了太原師范學院山西陶行知研究館,並與師生進行交流互動。(本報記者陳俊琦 趙志成 李林霞 李煉 鄧偉強 周慧芳 楊文俊 裴雲鋒)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